符子洛

AO3: innocent_fish13
有一个小小小号不过也只发了几篇走灰走的文

【Camp Buddy】The Journal - 设定集汉化(12)

主要人物均已介绍完毕,接下来是配角和背景。

第一次还没发出去就提示我有敏感词,我改!改!改!改了多少次才过,我吐了……反正很快就能完结了。


秘密档案

(译者注:配角的 体 格 检 查

[姓名] 柳乐嘉纪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五五开

持久度:3/5

身体力量:3/5

技巧:3/5

耐久度:3/5

xing 冲 动:2/5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7.3英寸,增长率6.85%;周长6.50英寸,增长率0%;直径2.07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6.80英寸,周长6.50英寸,直径2.07英寸

[后方数据]

腰围35英寸,臀围43英寸


[特别设定] 靴子

嘉纪教官在营地里一向活跃,他一直都穿着这双结实的靴子,在找 乐 子的时候也不会介意穿上它们。 我承认这个戳我xp

[设计者评论 | Zael]

嘉纪的体格是标准的“大块头”,和庆太郎标准身材的设计思路一致——保证他们和潜在伴侣相比不会逊色。


[姓名] 诺莫鲁・五郎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纯一 本游戏唯一

持久度:3/5

身体力量:5/5

技巧:4/5

耐久度:1/5

xing 冲 动:2/5 老了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10.75英寸,增长率6.98%;周长7.5英寸,增长率6.98%;直径2.23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10英寸,周长7英寸,直径2.07英寸

(译者注:本游戏的天花板……换算一下长度是27.305厘米,真一步到胃……)

[后方数据]

腰围36英寸,臀围48英寸


[特别设定] 皮革

五郎很是喜欢皮革紧紧裹住他壮硕的肌肉时带来的触感。皮革的气味和触摸时发出的声响也很能刺激他的感官。 不得不说教官组的这些xp真的就非常不能过审化……

[设计者评论 | Zael]

设计一个肌肉满满的角色很难但也很有趣。血管和体mao的呈现,实际上是在为后面的拓展做准备。 (译者注:这里疯狂在暗示ver 2.2的教官线……不过你倒是做啊)


[姓名] 艾登・弗林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三七开

持久度:4/5

身体力量:4/5

技巧:3/5

耐久度:4/5

xing 冲 动:4/5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8英寸,增长率12.50%;周长6.30英寸,增长率0%;直径2.01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7英寸,周长6.30英寸,直径2.01英寸

[后方数据]

腰围34英寸,臀围42英寸


[特别设定] 对 外 展 示

艾登习惯穿得松松垮垮来展示他磨练已久的身材。他自然不会在意来一场不能过审的个人秀。 啊越来越有abc圈的感觉了

[设计者评论 | Mikkoukun]

艾登的设计与下面这句话完美契合:“高大、黝黑而英俊”。我们尝试着给他曲径通幽(译者注:原文也说得很隐蔽,就是不能过审的部位毛发的痕迹),借此散发他的荷尔蒙!


[姓名] 莫列诺 ・基兰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四六开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6英寸,周长5.50英寸,直径1.75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4.50英寸,周长5.10英寸,直径1.62英寸


[特别设定] 马杀鸡

基兰喜欢给人按摩但是讨厌别人给他按。大概是嫌弃吧hhh


[姓名] 滨崎直人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七三开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8.55英寸,周长6英寸,直径1.91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7.30英寸,周长5.75英寸,直径1.83英寸


[特别设定] 模特

在享受模特工作这一方面,直人比别人想得更加有自信…… 原文里自带的意味深长的省略号


[姓名] 相原塞托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六四开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5.20英寸,周长4.30英寸,直径1.37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3.75英寸,周长3.50英寸,直径1.11英寸


[特别设定] 网约

塞托总能找到创造性的方式,利用他的那些小玩意……


[姓名] 菲力克斯・克莱蒙特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纯零            不是本游戏唯一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5.25英寸,周长3.90英寸,直径1.24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2.75英寸,周长3.30英寸,直径1.05英寸


[特别设定] 袜子

菲力克斯一直都穿长袜,这可以让他的腿保持无暇的质感。


[姓名] 爱德华德 ・菲兹派德瑞克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纯零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5英寸,周长4英寸,直径1.27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3.2英寸,周长3.75英寸,直径1.19英寸


[特别设定] 女装粉裙

“要穿裙子吗?”“当然愿意!”(译者注:自己改动的,原文并非对话)


[姓名] 黑崎李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一九开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4.5英寸,周长4.5英寸,直径1.43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4英寸,周长4.2英寸,直径1.34英寸


[特别设定] 角色扮演

李的词典里,“角色扮演”这词并非其常见含义。


(译者注:两条需要你把情商降到负数才能解锁的裂缝剧情)

DAY 20

/ 洋一 x 弘

DAY 10/15

/ 夏美 x 亨特


背景插画与设定

/ “伙伴营地”地图

*(译者注:此处基本遵循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规则翻译对应地名)

  • Canyons of Oath,誓言峡谷。

  • The Beach,沙滩。

  • Buddy Lake,友湖。

  • The Fields,草地。(译者注:亨特线两人一起看星星的地方。)

  • Caves,洞穴。(译者注:洋一线找小雪的地点。)

  • Camp Buddy,伙伴营地驻扎地。

  • Camp Buddy Trails,林间小径。

  • Buddy Falls,友谊瀑布。(译者注:太贺线的秘密基地。)

*伙伴营地的世界基于创作者的想象而创建。整个营地里的建筑包括宿舍和一系列便利设施——外围是通向城市的苍翠繁茂,还有一个提供山丘全景视野的湖泊。几英里半径内,有通向草地的林间小径,最终能通向沙滩。在森林里还隐藏着诸如瀑布和洞穴等秘密地点。在各个场景中,每一个地点都见证了伙伴们故事的发展。


/ “伙伴营地”内部

*“伙伴营地”占地大约15英亩,外围有防卫用的围栏。五郎拥有营地及邻近几英亩土地的所有权,如果他们需要进一步发展营地,条件是足够的。

*图例:1. 入口拱门;2. 营地广场;3. 餐厅;4. 障碍训练地;5. 教官办公室;6. 厨房;7. 港口;8. 储物室;9. 旧宿舍;10. 教官宿舍。

星号标记的房间是营员休息室。一个宿舍被划分为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里有四张双铺、一个浴室。两个房间共享一个入口。

*(图例旁图片下)

营地各处都装饰的星星图案不一致。

*[ 画师评论 | Mikkoukun ]

我没专门学过画背景插图,所以我买了好几本书去尝试。还好我很喜欢画自然风景,做任务也越发顺风顺水!


/ 入口拱门

*营地入口是个象征性的地点,标志着所有冒险的开始与结束!

// (旧版本)

*旧版本的拱门绘制角度过于极端,与人物的立绘不搭(译者注:原文sprite art,像素画之意——大概就是背景里出现的人物立绘,后文均用“立绘”一词),所以我们只有重置它,角度更加平缓、视觉重建更合理,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好多了,毕竟它是玩家在游戏里看到的第一个场景。


/ 营地广场

*一块露天区域,营员们一般在这里开启新的一天,或者为庆典和活动安排而在此集合。

有一些营地活动较为特殊,也会在这里开展。

// (初版草图)

*我们使用了参考物和3D建模技术,使得营地旁的宿舍看起来更加真实。


/ 餐厅

*营员们在此享用主厨艾登用心准备的食物。有时候它也能兼职举行室内活动。

// (彩蛋)

*BLitz(译者注:游戏的出品公司)开展过一次同人比赛,前三名的角色作为配角 其实是龙套,哦不,背景板 会出现在人挤人的食堂背景里。


/ 厨房

*艾登在这里运用魔法、烹饪食物。温度太高,大部分营员都只会在这里需要清理的时候来这儿。 然后弘就学会和艾登一起不爱穿衣服了

// (餐厅布局俯视图)

*厨房与食堂直接相连,就在食堂柜台后面。食物通常从服务窗口呈上来,然后多余的就置于柜台处的托盘里。


/ 宿舍

*这些屋子是宿舍,是营员们休息的地方。一个宿舍被划分为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里有四张双铺、一个浴室。两个房间在出口附近有一部分空间共享。

因为去年的蓄意破坏,有些宿舍被迫关闭;不过多亏嘉纪教官和现任营员,它们都被全新修缮了一遍。

// (宿舍布局俯视图)


/ 浴室

*营地里体育活动很多,因而营员的清洁问题非常重要。每个房间都有公共浴室,浴室里也划分了隔间。

浴室在宿舍入口的对面,这里还有更衣室和寄存柜。

// (浴室草图)


/ 教官办公室

*五郎和其他教职人员在这里开会、管理营地。但是这里不和教官宿舍直接相连,教官宿舍在其他地方。这也是五郎保存没收物品的地方。

/ (办公室草图)


/ 储物棚

*这间小屋子布满灰尘,营地大部分五金器具和设备都存放在这儿。优里小姐经常把违禁物品(比如cos服,不能过审的玩具,旧相框)放在这儿。营地里有两个储藏室。

在洋一线里,教官允许他们把小雪暂时安置在这个储藏室里。


/ 营地围栏

*营地边界处有一些小空地。艾登经常在这里晾衣服。嘉纪教官每天都绕着营地巡逻来确保安全。

这里同样也有一小片空地来搞园艺种植。夏美负责照顾艾登种植的植物和药草!


/ 障碍训练场

*这是嘉纪教官多年精心建设的成果,在去年的骚乱里受到严重破坏。在新成员能够利用之前,它需要清洁和修理。

// (数字化草图)

*作为设计参考,滑板场地里许多3D形状都运用到这个场地的建模中来。


/ 港口

*湖边渡口与主营地之间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距离,经常举行类似于钓鱼划船等与水相关的活动。

// (受欢迎的场所)

*它离宿舍有些距离,通常冷冷清清无人来往,让它成为表白的不二之选!


/ 森林

*营地周围全是森林和植被。尽管森林里有小路,在远足时可以为营员指导方向,不过随意进去也很容易迷路。

// (旧版设计)

*森林是游戏里第一批画好的背景,但是由于显而易见的画质提升,我们直接重画了一幅。


/ 草地

*林间小路可以指引你来到这一片空地,营员们可以在这里轻松露营。大部分露营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比在森林里安全。

// (旧版设定)

*设计概念没有大变化,但是草地背景还是重画了,因为它与逐渐升级的背景风格格格不入。


/ 沙滩

*沙滩是五郎一个朋友的,属于营地的私有场所。在体育会的大成功后,五郎奖励营员们到沙滩来露营几天。

这个场景能有效促进人物发展的转折,推进故事情节。我们为了不使背景沉闷单调、一动不动,我们设定了几类环境变量(译者注:就是下面图片里的差分变化)和特殊区域。

[ 评论 | Mikkoukun ]

沙滩的这些背景大概是我最自豪的背景创作了,画差分时真的乐趣满满!


*(下左)为视觉小说绘制背景时,实践证明最好视角要更平缓一些。这能够让人物立绘更好地与背景融合,因为这是以2D视角创作的。

这幅背景里的沙滩很空旷,适应性强,能适配多条线的不同故事,比如搭帐篷、优里搞泳装比赛等。

*(下右)与沙滩其他地方不一致的是,礁石滩更加私密。角色需要咬咬耳朵,或者进行无法过审的运动时,这个背景的作用就表现出来了。

其实它的私密还来自于它遥远的距离。它在沙滩的另一头,距离驻扎地最远。


/ 洞穴

*森林深处远离小径的地方有个洞。教官不敢不走林间小道,周边的石头过于尖锐,不能把营员带过来冒险。

洋一线里,这是洋一和庆太郎逃离营地,与小雪一起过夜的地方。而在弘线里,我们改动了色调和光源,洞穴摇身一变成了个陷阱。

本来每个成员都该掉进这个洞的,但是故事线的变动让有些人躲过了掉坑里的命运。


/ 帐篷

*帐篷提供了营员们谈话、换衣服、 做无法过审的事的私人领域。按理都是该由教官搭帐篷的,但是这儿缺人手,只能让营员们自力更生。

// (紧紧相拥的伙伴们)

*一个帐篷能挤5个人,不过这可不太舒服,每个人都要尽力挤一挤才行。


/ 友谊瀑布

*(左)这里按照惯例,是成员们必须要去的地方,就像人生大事一般。据说在这里一起待过的营员们都能结下一生的情谊。它由三个部分组成:瀑布底的空旷地,瀑布顶,还有水帘洞一枚。

(右)营员们一般都在瀑布底端搭帐篷点篝火。他们可以申请登上瀑布顶端欣赏景致,教官会带着他们上去。没有教官的监视,他们不能随意上下,因为路上的岩石特别滑,危险系数很高。

*水帘洞本来就不能进去,因为石头太滑了。在太贺线里,庆太郎的相机掉下瀑布,太贺为之与嘉纪教官争执,为了一个人冷静冷静,跑到了洞里去。瀑布内有地热,让洞里积水的低洼处成了天然温泉。

本来教官们打算在沙滩露营最后一天把营员们带到这儿来,但是发生了丑照风波,原来四人单线里都没有这个场景。由于太贺线里这件事没发生,所以五郎允许他们来这里玩耍。


/ 额外背景

// 庆太郎的房间

*他的房间就体现出他简单的天性,同时展现了他的一些爱好,比如喜欢青蛙和摄影,坚持使用他的主要色调。墙上的星星贴纸绕着拍立得贴了一圈,巧合地形成了青蛙的图案。

// 弘的房间

*他的房间就是一般男生的写照。他不是最爱干净的那个,地板上到处都是散布的垃圾,比如 用 过 的 纸 巾和零食包装袋。他也有一台电脑,经常拿来玩游戏看综艺。

// 亨特的寝室

*亨特的父母经常出差,亨特又在艺术学院里研修,租一个寝室专注学习最为方便。他经常邀请营地里的朋友过来做客。

// 医院病房

*弘的母亲阳菜生病的时候就住在这间病房里。配置基础而标准,意图给玩家带来一种拜访病人时,常常出现的不适感。

// 弘的浴室

*全现代化设计,与伙伴营地质朴而简单的浴室形成对比。这是为了弘的完美结局而单独设定的场景。

// 胡同

*小巷是人物在营地外活动过程的代表性场景。和弘的浴室一样,它不是原定的设计,但灵活处理之后我们就把它加进去了。满墙都是配角画像,还有一些引人发笑的添头。


日志第四部分 创作发展与多媒体

创作时间线

*“营地好伙伴”是BLitz公司的第一个项目,自然会面临克服许多困难。参与了制作并且公开支持的每一个人,都在艰苦之中奉献了他们的真心,这让“营地好伙伴”的面世成为可能。倾听社区意见,保持进步,保证计划透明,这些是我们优先考虑的问题。

*(大事年表)

  1. 2016.08:正式宣布制作。

  2. 2016.10:营地的Patreon活动开展(前文提到的粉丝同人赛,粉丝来源自然是黑猴子);菲力克斯加入游戏阵容。

  3. 2016.12:筹资完成;艾登加入游戏阵容。

  4. 2017.01:塞托加入游戏阵容。

  5. 2017.05:第一版试玩发行;Patreon活动结束。

  6. 2017.09:第二版试玩发行。

  7. 2017.10:一周年纪念!

  8. 2017.12:弘线完成。

  9. 2018.02:洋一线完成。

  10. 2018.07:亨特线完成。

  11. 2018.08:夏美线完成。(译者注:由此可以看出,之前人物介绍为何采用浣狼兔虫虎的顺序。)

  12. 2018.11:1.0正式版发行!

  13. 2019.03:1.2升级版发行;BLits官网运行。

  14. 2019.07:太贺线完成。

  15. 2019.11:正式版发行一周年纪念;太贺线官方扩展包(DLC)上线!

  16. 2020.04:“营地好伙伴”官方设定集发行!

[ 开发者评论 | Mikkoukun ]

其实游戏的初步构思早在2016年1月就开始了。

(译者注:BLitz的前身是Black Monkey黑猴子,出名的棒球系列就是黑猴子做的。后来盗版太多,导致资金运转问题,黑猴子解散重组为两派,一派就是由Mikkoukun带领的BLits,代表作自然是Camp Buddy;另外一派则是由Mazjojo带领的Herculion,代表作就是隔壁的Full Service。)

(再注:从游戏登录界面可看出,BLits的来源是It's BL.这句话的重组;图标里的闪电元素来源于blitz,“闪电战”一词。)


周边设计

*实体周边本来是Patreon活动想要达成的一个扩展目标,里面有许多东西,包括游戏光盘、钥匙链、别针,还有这本设定集!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保证产品品质力所能及达到最佳,对其中的每一个都加了额外的细节,使得他们都独一无二。

游戏的包装打造应当尽量吸引眼球;那么该怎么做才能以此为基础,在封面上体现主角团的特征呢?因而主角团自带的彩虹色系做到了这一点;它与游戏的图标很是契合,而且营造出了一种3D的感觉。我们想让封底也尽可能因色彩而生动,同时展现游戏中重要的细节。

我们依照主角团的色彩和季节主题,制作了对应的钥匙坠和别针。别针上也有在游戏中出现的那些徽章图案,就和营员们戴的那些一样!

本来我们打算只搞数字CG福利的,但是抱枕实在是太受欢迎了,现在团队已经开始考虑贩卖实体抱枕了。一小批测试用的抱枕已经制作完成,也在2020年2月的一次漫展大会上卖光光了!

[ 画师评论 | Mikkoukun ]

抱枕上的主角团图案已经运用了最高渲染率——在渲染他们不能过审的细节时可真是太有趣了!他们还可以有更多的皮肤,包括制服、便装、泳装、内内和出生时穿的西服!(译者注:防和谐直接直译……原文birthday suit,你刚从娘胎里出来的时候穿的什么?——自然是什么都没有啦~)

/ (左下)其他宣传材料



今天给第四部分开个头。之后都是游戏的背景和创作啦,目前进度是204/245,再加把油也许就把坑给填完了呢……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