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洛

AO3: innocent_fish13
有一个小小小号不过也只发了几篇走灰走的文

【Camp Buddy】The Journal - 设定集汉化(13)

爆肝完结撒花!此篇巨长请注意~

选择13这个数字,如果你是霉粉自然就懂了。

往天你都通过了审核,今天就不行,今天明明连车都没怎么开……佛了。


用户界面

*用户界面的设计必须和游戏的主题氛围统一——我们想让玩家获得沉浸式的体验,仿佛身临其境。我们用了一个取巧的办法,就是设计迷你形象,保证它们和游戏振奋而轻松的格调相匹配。色调主题是绿色和棕色,取材于森林和木质,贯穿了游戏每个情节的各个角落,而且还带着一些质朴而自然的风格。


/ 主菜单

*这是玩家进入游戏看到的第一个界面,因而它必须展现游戏有趣而充满冒险的灵魂。轻快欢乐的音乐,天空中快速飘动的云彩,还有自然映衬下质朴的营地广场,这些都能迅速吸引玩家,很好地营造出故事发生的环境。

/ 光标的设计

*光标虽小,但是处处都能见到,是很重要的。设计得太过会喧宾夺主,和背景太像又找不到在哪儿。光标设计好了,醒目的部分在正中间(译者注:白色线条部分),与环境融合得不错,玩家也能在需要的时候很快察觉其存在。

/ 主菜单(太贺线试玩版本)

[ 开发者评论 | Jey ]

*这个试玩版本是想粉丝一个惊喜,顺带逗一下他们——我们要做太贺线了,但是我们还没做完。(译者注:原文直译会很奇怪,此处采用意译。)为了当个有趣的“标题党”,我们把主菜单染了个老虎色,标志着太贺即将“接管”营地!

// 初版设计

*主菜单的设定是最先完成的。在画好的云、彩旗和火焰动效上,本来会有一个或几个主角团的Q版形象绕着主菜单打转的,但是费时费力我们就没做。


/ 精灵场景

(译者注:之前对于sprite这个词的理解还是不太对;我是半个学计算机的,没想到还要用图形学知识做个解释……拿电影类比,可以粗略划分为多个场景(scene)作为故事情节的基本单元。

对游戏而言,每个场景内部有许多图层(layer),图层上的内容会直接显示到游戏界面上,可以接收用户发来的指令并作出反应,比如点触动作。一般来说就是静止的布局、背景等。

而可以在场景中各个图层里移动、旋转、缩放或者执行动画、进行转换的对象就叫做“精灵(sprite)”。在本游戏中,包括:下方文本框、对话提示,左上角的场景提示、右上角的日期和天气提示,对话框左上角的说话人提示以及右下角的功能按钮等。但其实我感觉人物立绘也可以算进去。)


*精灵场景作为交互界面之一,出现次数最多,所以设计之时就必须慎重,不能把玩家的注意力从人物、场景和其他要素分散掉,但同时又要给出足够的信息,比如场景地点、日期时间以及说话人。快捷菜单也能很快找到哦!

*每个人物的对话框左上角都有写着自己名字的彩带,染成他们对应的主题色。就算你只是略略瞟了一眼,也能轻松辨别是谁在说话!

// 初版设计

*在最终版本敲定前,精灵场景交互经历了几次大型的迭代。有一部分特征和细节显得累赘,最后就给删了。

[ 开发者评论 | Zael ]

*对话框右下角有一个背包,本来是一个仓库(译者注:原文inventory system,储藏系统)的,后来发觉游戏里用不上。不过最后觉得它摆在那儿挺好看的,就还保留着。


/ 选择界面

*选择界面是视觉小说互动的核心。本游戏中,一旦触碰到选项,它们背后的木条都会倾斜,还会发出木头一样的声响,这是为了和主题统一,提高玩家参与感。

每次重新进入游戏,同一个问题的选项也会随机变化,因此选项木条的位置也一直变化,显得更加独特,交互性也更强。


/ 聊天记录

*玩家有时候会觉得自己错过了重要对话,那么聊天记录为您排忧解难!玩家可以划动查看历史记录,甚至还能点击对话播放对应语音! ???还可以这样???完全不知道……

[ 开发者评论 | Mikkoukun ]

本来我想把聊天记录框设计成庆太郎的青蛙笔记本,但是为了和游戏的总体交互主题相搭配,就重新设计了一次。我想我只能把我的青蛙元素塞到其他地方了。 看来Mikkoukun也很喜欢青蛙


/ 存读档界面

*没有存读档就不叫视觉小说——有了它玩家才能随意切换到自己喜欢的场景,或者说在令人头大的选择题前留一条退路。我们的设计自然是为玩家服务,非常地简单易用!

*存读档栏里每一本书都有不同的封面颜色,用于标记存读档处于哪一条线路,便于玩家查找。他们也可以给存好的档改名,同时在右边显示缩略图,标记存档的场景信息,同时还显示存档的时间。这些都能帮玩家非常容易地了解自身的进度。能够用相框这些熟悉的元素和游戏界面进行搭配,很是令人满意。

// 1.0版

*这一阶段的界面来源于游戏发行前不久才随便画的草图。此后不久我们就做了升级优化,因为粉丝们纷纷反映,他们想要更多的存档选项,以便在不同场景中快速切换。像存档重命名、书等等设计都是之后才添加修改的,吸取1.0的优点同时保持与1.0界面主题的一致性。

// 1.2版

*粉丝们踊跃反馈,争取到了20个存档位。这一版里加入了五彩斑斓的书、重命名和存档时间显示等功能。

// 2.0版

*奇怪的存档数增加到了96个,比1.2版的多了三倍不止。

[ 评论 | Jey ]

96个已经是相当多了——你基本上可以随心存取你想要的场景,包括那些带有不同结果的选项!但是千万注意:电脑配置不太够的同学,存档太多可能会让游戏卡顿!

// 初版设计

*有些早期的构想都带了些奇幻小说的味道,更适合RPG游戏一些。界面重新设计了一次,更加靠近交互主题。


/ 设置界面

*设置可以说是整个游戏里最图标化、最可爱的交互界面了,就像是别在肩带上的徽章一样,一章一个图标。点击图标会弹出一个对话框用于个人调整游戏相关设置,比如声音、显示、文本等。

*每次弹出的对话框都会有一小部分调整,功能各不相同,比如开闭动画显示,调整对话自动播放速度等。之后也会添加声音重放功能。

和其他界面一样,这些对话框也采用木质主题,色彩搭配也如出一辙。

// 初代设计

*本来点击设置选项之后会进入一个新界面,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直接弹出对话框。


/ 图库集

*你想要回顾游戏里所有场景的时候,打开图库准没错。它按照人物整理档案,用游戏开场动画里人物走路姿势的剪影作为标记。拍立得风格正好代表了庆太郎对摄影的热爱。

*每一本相册都记录着玩家目前已经解锁的所有CG。为了防止剧透,没解锁的CG就是一团黑,连对应场景的名字都用问号代替。不能过审的图片要用友情币解锁,它可以从日记补全游戏里获得。

// 初版设计

*相框式主题在设计早期阶段就已经敲定,但是初设简朴多了。右手边加了根滑动条,左边是可以点击切换的CG。最后发觉按照人物寻找CG会更简单一些。


/ 秘密房间

*这里储藏着除了CG以外的一些 好 东 西,是在版本发展的后期加进来的,等待着玩家的探索发现。里面有一台音乐播放器,迷你相册(译者注:就是游戏里出现的正方形小CG),更衣室,开场动画,粉丝同人画,等等等等!

// *线索:点击主菜单右边房子的门两次进入秘密房间! 这都0202年了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怎么进去吧?不会吧不会吧?

*当然进入秘密房间前,你必须先要解锁至少一个人物的好结局(译者注:至少需要在线路结束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回到营地;只有一个人?兄弟你路走窄了,重开吧……)。

// 1.0版本

*最初的两个版本里,秘密房间更加袖珍——没有同人作品集、开场动画、海报集。后面这些都是在2.0版本后才加入的。

// 初版设计

*秘密房间设计得很质朴,能够展现宿舍的内部布局,里面陈设着很多东西,只要你用手指划过,都会有反应。你可以与这里面任意物品进行交互!


// 更衣室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所有人物并给他们换装,从制服到生日礼服(译者注:详见上一篇对birthday suit的注释)一应俱全。还有一个表情管理系统,可以改变营员的表情。可供选择的表情都是每个角色最常用的表情,有一些则是具有个人特色的,比如弘饿肚子的表情。路线专属配角也会出现在这里,不过需要你在个人路线里遇到才能解锁~

/// 初版设计

*此处的人物立绘本来都是全身像,为了避免游戏安装包过大,给其他重要的部分节省空间,就改成游戏里那样,只显示脚踝以上的部分了。


// 迷你相册

*游戏全程都有用来助兴的小CG。一旦解锁就能在这里查看!

// 粉丝同人作品集

*粉丝同人比赛(译者注:详见上一篇相关内容)一共持续六个月,前十名的作品被放在了秘密房间里的聚光灯下供人观赏!

// 音乐播放器

*所有棒极了的曲子,包括它们的快慢变调版本都可以在这里听到,哪怕你还没在游戏里听到过。

// 海报集

*有些迷你CG不算太迷你,不是正方形,而是横向长度远大于宽度的,放不进迷你相册里,所以在2.0版本加入了海报集用于存放这些CG。

// 隐藏裂缝

*隐藏裂缝里有一些特定的不可过审场景:两条“裂缝剧情”需要在个人线路(分别是洋一线和夏美线)里解锁后才能在这里查看,其他三组“裂缝配对”则是为游戏筹资的赞助者选出来的。后三组不会在游戏里出现,但是你可以随意观赏 因为不需要解锁 

[ 评论 | Mikkoukun ]

隐藏裂缝显得神秘而诱惑,因为里面都是 你想看到但 游戏里很难达成 出现不了 的情景!


/ 前 置 游 戏 终于要说这个超级影响体验的小游戏了吗

*开始设计时,我们只准备加入日记补全游戏的,但是考虑到游戏里的瑟琴元素,就把这个 前 置 游 戏 塞了进来。提高互动性,特别是手指戳到不可过审的部位 戳屏幕有什么好玩的 时,玩家就更容易沉浸其中! 我会因为戳了没反应而暴跳如雷。

*玩家可以试几次来探索角色们喜欢你触摸的部位。每个角色可交互的部位都一致,而且人物的反应包括疼痛、不适、痒、舒适,甚至更多!它也是解锁不能过审的CG的必要条件;没把进度条拉满或者跳过游戏,有些CG你就解锁不了。

// 教程

*每一种动作都是为了增加 趣 味 性,而且它只会出现在非常愉快的不能过审行为之前(译者注:原谅我,我实在是怕了这个审查……),不会在浪漫或者与情节紧密相关的场景之前出现。

[ 开发者评论 | Mikkoukun ]

现在你要对他们的pi🥁动手脚只能点人物立绘的左右两侧,本来是打算展示一个pi🥁特写,方便你下手的,但是时!间!又!不!够!了!我想pi🥁TV只能来日再见了。(配图)pi🥁TV

// 初版设定

*这个小游戏没啥大的变动——本来有一些指示语句放在对话框的位置,提示信息放在另外的地方;后来为了不遮挡人物立绘,就把它们整合后放在现在的地方,让玩家一览无余。


/ 日记补全游戏 最近不痛恨这个游戏了,因为CG全解直接跳过就好了

*在Patreon活动期间我们就达成了制作这个小游戏的扩展目标,之后的版本中被添加进来,让玩家从对话中解放出来、增强互动性。庆太郎的日记就是完美的载体!

*设计之时,我们的灵感来源于各种各样的拼字游戏。每一次迷你游戏包含一系列从题库里随机抽取的问题,在每次玩的时候都带来 我不想要的 变数。

它也承担着巩固玩家记忆的功能。在主线故事的不同阶段之间,成功通过补全游戏能够保证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保持注意力,同时给游戏里这一段时间的故事做一个总结。

这也是玩家获取友情币的唯一方式,可以在图鉴里解锁CG,给玩家继续玩下去的动力!

// 教程

*把字母方块拖进空缺里,组成庆太郎想要填进日记里的单词!同时游戏里有倒计时,增加了游戏难度。你可以在庆太郎的对话框里找到线索,更快通过!

[ 评论 | Mikkoukun ]

玩了几次游戏之后,玩家很容易就发现,这个小游戏太tm(译者注:原文没有tm这个含义,这是我自己的感受;不过用tedious一词,感情色彩还是很浓重的)讨厌了。所以我们听从粉丝的建议,加了一个“跳过”功能!

// 初版设计

*现在的这个游戏和初设完全两个样子。初版游戏会给玩家展示一张拍立得,玩家点击下方键盘上的字母填空,就是很普通的填字游戏的玩法(译者注:这里作者应该使用了双关,原文hangman,指拼字游戏,也可以指绞刑施刑人/刽子手,突出其无聊的特质)。这个设计实在太讨厌了,而且在引擎实现上也有困难,最后改成了我们现在这个版本。


采访制作人员

/ 程序员

// Jey

Q:敲代码时最快乐的时光? 为什么我敲代码就像是在用锯子锯脑袋?

A:自然是用户界面部分,因为这一部分交互很多,需要耗费的精力也更多。把拼图完美拼好简直强迫症福利啊!


Q:游戏里最常出现的bug是什么?

A:脸部与模型的衔接错误!到处乱飘的脸、体态姿势不匹配……如噩梦一般围绕着我,我只能无数遍无数遍调试! 这个我就很理解了……


Q:哪些特性本来能够加上去,最后没有加的?

A:这问题有点难……好多东西我们都想做来着,但是受游戏引擎限制都做不了。再加一些小游戏等用来提高玩家互动性,肯定很有趣! 谢谢引擎限制。


Q:在编写游戏时,有什么有趣滑稽而难以忘怀的时刻吗?

A:很长一段时间内,完整版游戏里必须要用到的精灵都还在制作,我只能用占位符(译者注:意思就是“代替……的位置”)替代。cos派对(译者注:大概是第30/31天)上所有人都只能穿泳装,太贺在体育节上只能穿裤衩攀登,因为对应服装都没做好!


// Corbs

Q:最难编写的部分?

A:图库集。游戏里CG太多,找到它们并组织好可是相当费工夫。


Q:最常出现的bug是?

A:自然是图库里CG缺失了……难受。


Q:哪些特性你现在想加进去?

A:更多互动性成分,比如地图和小游戏! 小游戏阴魂不散


Q:编程时有哪些有趣可笑而无法忘怀的时刻?

A:把脸部表情和身体姿态相结合,在测试后加入图库集。这是真的在考验我的耐性。巨大的工作量差点让我失控——Jey可以作证!

[ 开发者评论 | Zael ]

还有许多的技术问题,比如脸部表情的选择、语音衔接等,团队里的其他成员不得不帮助解决。这项任务需要一丝不苟、反复检查。


/ 动画组

Q:你最想动画化的是哪一个场景?

Sorashu:我最喜欢的是亨特兔子装时不可过审的场景。我个人认为亨特在兔子装和皮带的加持下非常可爱。

Zemyx:太贺受线的瀑布不可过审场景。太贺的四肢可以任意摆布,允许你在全身上下添加亿点细节。我就是喜欢这个体为。


Q:最难动画化的是哪个场景?

Sorashu:让我想想……洋一的储藏室play。四个可更换选项实在是难度爆炸。尽管基础部分可以忍受,但是我经常忘记自己是在做哪个差分……

Zemyx:大概是太贺受线cos服的不可过审。他的纹身覆盖全身,肌肉的任何运动都能反映出来,哪怕只是稍微抽一下都能看见。描绘过程确实有点难。


Q:有什么有趣的经历吗?

Sorashu:唔,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有趣,但是蛮有阴影的。游戏第一版,洋一线在洞穴里不可描述时,动画序列出错导致庆太郎有三条手臂。

Zemyx:我刚加入BLits时没有什么动画经验。整个团队对我超好,和他们一起的时间里我飞速成长。所以期间一切差不多都是有趣的经历。

Ziel:弘线的篝火旁前 细需要做动态背景,这是我的第一批任务(火光永远治愈人心)。我不知道如何描绘“魔杖”(译者注:我也没懂,但我觉得是在开车)。答案来自我的一个朋友,他带来了一张相当……不寻常的图片。我并不想再谈论此事。

MonacoDingo:动画很难做,特别是那些 液 体 喷 溅的场景。不过最后皆大欢喜,因为我可是做了大量的实证研究。


/ 音乐组

// HMNK

Q:你最喜欢哪一首?

A:我最喜欢《笨蛋三人组/Foolish Trio》,因为听起来真的蠢得可爱。


Q:哪一首最难创作?

A:洋一的主题曲《冬狼/Winter Wolf》。我实在不太会写吉他曲。


Q:在游戏创作期间,发生过哪些有趣的琐事?

A:你们大概知道,太贺的主题曲《赤虎/Red Tiger》是基于《笨蛋三人组》改编的。所以严格说来太贺有四首主题歌,是主角团里最多的。


//TechniKen

Q:游戏创作期间,有哪些有趣的事情?

A:我尝试在我经常创作的地方写第二段主歌歌词。一般我都在我自己的房间,或者是一个人在公园里散步时,又或是上班通勤的时候创作,这样我就能心无旁骛、全神贯注。我失败了好多次,进入了创作瓶颈。

但是我去工作,老板给我安排了任务,歌词就如一道霹雳般在我脑子里炸开了——在做一份相当重要的工作的途中。所以我在工作期间,悄悄把手机带进去,把歌词记录下来。奇迹一般,我完成了剩余要写的80%内容。

[ 开发者评论 | Mikkoukun ]

我有一点音乐基础,与创作者一起合作相当令人兴奋。他们能通过音乐把我们在游戏里的世界带到现实中,这是相当了不起的事情。


歌词——《最美好的回忆》

GREATEST MEMORIES / 《最美好的回忆》

Composed by HMNK / 作曲:HMNK

Vocals by TechnoKen / 演唱:TechnoKen

Lyrics by Zael, TechnoKen / 作词:Zael,TechnoKen


[Verse 1/主歌1]

New adventures bound when you're with me

/你我注定一同冒险

I will be the one to make you see

/我会让你看见

'Cause without you, every moment is incomplete

/没有你的每分每秒只有遗憾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from the past

/回顾过去邮来的相片

All you wanted was to make them last

/只愿美好时光长存不变

Wishing that you realize that right now's more important for us

/希望你知道,重要的时刻就在眼前


[REFRAIN 1/主副过渡1]

On times when you feel scared and down

/当恐惧和失落笼罩着你

When you might think I'm not around

/认为我不在身旁力不能及

Let me wipe you tears and promise you that

/擦干你的眼泪,立下盟誓

I will be forever by your side

/我会在你左右,片刻不离


[Chorus 1/副歌1]

Go march ahead and face today with all of your heart

/向前行进,全心全意面对今天

Just always give it all you've got

/使出浑身解数,对抗困难

Go march ahead and know tomorrow is always a brand new start

/向前行进,深知明天预示着全新开端


Go march ahead and make the most out of everything

/向前行进,抓住一切勇敢向前

No matter what the future brings

/不管未来道阻且艰

So take the chance, today's the time to make our greatest memories

/时机已到,今天就是最美好回忆的起点


[Verse 2/主歌2]

All those moments that I spent with you

/与你度过的每时每刻

No one else makes me feel like you do

/独一无二,无可分割

Never thought these feelings will grow and ever bloom

/从未想过这些感情生根发芽,繁花遍枝叶


When the magic of our memories last

/记忆的魔法还未消磨殆尽

Can't believe that time has flown so fast

/无法相信似箭光阴

And I'm only left with memories that has been important for us

/我的脑海里只有珍贵的回忆历久弥新


[REFRAIN 2/主副过渡2]

(On) times when I feel scared and down

/当恐惧和失落把我包围

When I just thought you won't come around

/我盼着你的解救却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

You have wiped my tears and promise me that

/你的誓言伴随着我被拭去的眼泪

You will be forever by my side

/你将在我身边,永生不违


[CHORUS 2/副歌2]

Go march ahead and seize the day with all of your might

/向前行进,付出全力、珍惜时光

Just do your best and win the fight

/竭尽所能,凯旋要气势昂扬

Go march ahead and walk the path that leads you to a brand new light

/向前行进,在崭新未来引领下扬帆远航


Go march ahead and make the most out of your days

/向前行进,勇敢向前把握一切

And never let the moments fade

/决不让一分一秒分崩散灭

So take the chance, today's the time to make our greatest memories

/抓住今天的机会,让最美丽的花朵永不凋谢


[BRIDGE/过渡]

We both know that time will come that moments pass, they'll be gone

/光阴如梭、回忆佚失

But I know with me, you will always be my greatest memory

/但与我相守,你就是我最美的回忆


[Chorus 1/副歌1]

Go march ahead and face today with all of your heart

/向前行进,全心全意面对今天

Just always give it all you've got

/使出浑身解数,对抗困难

Go march ahead and know tomorrow is always a brand new start

/向前行进,深知明天预示着全新开端


Go march ahead and make the most out of everything

/向前行进,抓住一切勇敢向前

No matter what the future brings

/不管未来道阻且艰

So take the chance, today's the time to make our greatest memories

/时机已到,今天就是最美好回忆的起点



开场动画故事板 (译者注:这部分全是介绍动画顺序的,只介绍相对比较重要的部分)

/ 开场

0:00-0:04:LOGO出现,由"It's BL."转换为单词"BLit's"。

0:04-0:14:保证颜色要正确,色调要一致。

0:15-0:18:剪影转变成充满色彩的人形,淡入淡出,为旋转的动画做准备(背景天空切入)

0:19-0:25:云彩向四周散开,屏幕上逐渐出现营地标志,转向营地入口的拱门。

0:26-0:31:强调背景,比如广场、餐厅、障碍训练场、宿舍等,就好像你被人带着参观了一圈。加上镜头光晕、飞舞的叶子、尘埃、烟雾和飘动的云彩等特效,展示更多会移动的元素。

0:32-0:33:在进入主歌前,开场部分的末尾使用类似的动画。星星内部也要充满色彩,严格使用主题色。主题色顺序为:紫黄蓝橙绿。


/ 主歌 (译者:此处所有图片上都接一句歌词,可参见前文翻译)

0:57-1:00:这部分你们可以把屏幕挡住得到单人CG。

1:01-1:08:加上光、灰烬、尘埃和图片快速移动等一系列特效。图片出现要与歌词衔接好。

1:08-1:16:加上落叶营造戏剧化气氛。加强背景光亮度进一步营造戏剧化气氛,与之前庆太郎的场景匹配。

1:17-1:18:作为副歌过渡动画,每个单词和Q版头像的出现都要和歌词一致。

1:19-1:24:跟着歌曲节奏显示旁边CG。同时动画化+给人物更多动作,因为这些CG本身就很有活力,需要动画来表现。

1:24-1:25:作为过渡动画,每个单词和Q版头像的出现都要和歌词一致。

1:26-1:30:这些CG都是静态的,需要加特效和光圈。图片出现要和歌曲节奏一致。用渐变特效+光影效果制造日出景象。

1:31-1:32:作为过渡动画,每个单词和Q版头像的出现都要和歌词一致。

1:33-1:50:篝火聚会的CG稍微多放一会,用素描过渡到写日记的场景。最后只有庆太郎一人,镜像翻转、变化表情,放上全体成员在拱门前的大合照。镜头抬升,照见漫天焰火,切入尾声。


/ 尾声

1:51-2:11:全屏分割为4部分,每部分显示职员表;就像是一块写满了细节的大木板垂下来。音乐进入军鼓段时切入结束场景。按照标记数字的顺序使得人物出场,最后一拍时全图显示完毕,然后展示BLits和Camp Buddy的图标。


/ 视频剪辑师评论

*Dino

Q:有什么在游戏制作期间遇到的趣事吗?

A:唔……我只能想到一件事,就是我没保存,之前做的都没了只能从头再来。截止日期几天前发生的事……哦,还有一件事,因为我是视频剪辑,我能够看到所有的画作,我觉得自己可幸运了。


上一部分太无聊了……接下来就是有趣的地方了

采访配音演员

*最初的设想里,请配音演员是刚需。我们坚信配音能够让玩家与角色产生共鸣,把故事演绎得更加深入;同时从视觉小说的艺术性上来说,这能让玩家更加沉浸在营地世界里。

本游戏实在是有点大,每句话都配音实在不现实,所以每个角色的主要情节,以及最主要的主线剧情是全部配音的;考虑到沉浸式的体验,其他情节则部分配音。我们精心挑选了一组非常具有天赋的配音演员来正确塑造角色形象,与他们一起工作实在是绝对荣幸。


/ Kiba Walker(庆太郎+嘉纪教官)

Q:为“营地好伙伴”配音是什么感受?

A:绝妙的机会。我报名的时候,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因为在视觉小说/BL游戏里,和这个游戏一个体量的其他游戏通常都不会特别注重配音这类细节。但是这个项目向我,也向大家证明,背后有好的团队,加上一个好故事、好角色和大量的快乐,是能做成好东西的。“营地好伙伴”就是这样。我很高兴他们把庆太郎和嘉纪教官交托给我,我迫不及待想看到未来的发展。


Q:最难配音的是哪一段?

A:最难的大概是嘉纪教官和庆太郎,谈论障碍训练场以及营地历史的那一段。仅仅是因为我要时刻注意,不能在录音时把两个人的声线混在一起,也就是我的反应必须是来自甲和乙的,而不是甲+甲扮演的乙。真的就是我和我自己玩。


Q:录制不可描述场景的时候,你有什么感受?

A:我最喜欢配这个了。???认真说来,配这个全靠态度。揣摩庆太郎在应对各个男孩时的感受其实很酷,因为对象不同感受确实不同。它反而帮助我在可过审部分配得更好,因为我知道对什么人采取怎样的态度。


Q:你最喜欢配哪一条线?

A:那当然是洋一线。我说,你看到过他吗?人们都说我有受虐情结(译者注:原文have a bully kink,有受欺负的情结),这就是原因。


Q:如果你要和主角团中的一人约会,你选择谁?

A:弘。他就是我的菜,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的。他把友情转化成爱情,他风趣幽默,他保护欲强,他还很可爱。他和庆太郎天生一对,也是我的天生一对。 众多弘的男友粉提刀吧!不过对象是庆太郎你们忍心吗hhh


Q:配音时的有趣经历?

A:个人来说,那些🔞禁的都很有趣,不过有一个最有趣的——我比所有人都要先看到故事情节。因为我会在录音的时候大吼大叫,就像是在看肥皂剧一样!太戏剧化太悲伤了!而且庆太郎不可过审的冲动时常满格,这些场景都相当容易挖掘笑料。


/ Shouta Sensei(弘+洋一)

Q:为“营地好伙伴”配音是什么感受?

A:这是个好项目,每个角色与众不同,而主创团队为此付出的努力更加成就了它。通过我的工作,我也逐渐爱上了我配音的两个男孩,这非常幸运。


Q:你最喜欢的配音片段是?

A:大概是弘向庆太郎表达爱意的时候。在港口,他把内心里的纠结和真相一吐而快。读完剧本后,我在为弘配音时,体验到弘在吐露心声之前内心的五味杂陈,这本身就是足够令人心悦的时刻。


Q:你觉得最难的配音片段是?

A:自然是洋一面对小雪死亡的时刻。洋一线里最为悲惨的境遇降临,不得不抓住这一份悲恸来配音实在是艰难。我需要时刻保持失意绝望的态度,但是又不能做得太过;毕竟小雪死亡对洋一来说,是真实而心碎的场景。


Q:配不可描述场景是何种感受?

A:还是蛮有趣的,有时候还很可笑。好多时候我都要借助一些道具,比如食物,才能发出正确的声音!


Q:配音时有什么趣事吗?

A:哈哈哈自然是弘和洋一的裂缝剧情——出乎意料地有趣。自己和自己不可描述那是相当奇异的体验!


/ Kolton Nation(亨特+塞托)

Q:为“营地好伙伴”配音是什么感受?

A:太有趣了!特别是和Kiba(译者注:庆太郎声优)合作,他和我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对密友。我去达拉斯看他的时候,就已经录了靠前的一点片段了!


Q:你最喜欢的配音片段是?

A:亨特最后直接面对父母,说出“不,这是我真正想做的事。”这对角色成长而言是相当有力量的场景,能为此献声并灌注感情是相当赞的体验。我想,当你的梦想和父母的想法不一致,时时刻刻被父母逼着做不想做的事,你会和亨特产生共鸣的。


Q:你觉得最难的配音片段是?

A:天啊,我觉得是坏结局里两人分手的情景。我还记得我不得不反复录制那几句台词,因为我真的很想把这种情感传达给玩家。


Q:配不可描述场景是何种感受?

A:哈哈有点尬,因为我姐姐/妹妹当时在我家,但是我还是告诉了她我在干嘛。录制其实还是很自然的,你可以随意理解我这句话。


Q:配音时有什么趣事吗?

A:我的麦克风出卖了我,我录了大半天就是对着空气白费口舌而已。所以我只有重录!重录!想象一下你在那里shen吟了一半天只是对着空气无端发琴的窘境。太tm让人生气了,哈哈,但是为了“营地好伙伴”这样的游戏,也是值了。


/ Dempster(夏美)

Q:为“营地好伙伴”配音是什么感受?

A:与团队里的所有人一起合作是一次疯狂而欢乐的旅程!把夏美带到现实的整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好多好多东西。我十分感激,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尝试生活中的新鲜事,我现在也更有自信,去尝试更加新奇的事件!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个游戏,这让我很开心——不管是作为滨崎夏美还是Dempster,我都要给你们诚挚的感谢!


Q:你最喜欢的配音片段是?

A:夏美和大哥吵架!如果这让你有些失望我先道歉,但是这是为数不多的,需要让我的声音尽可能真实的场景。我以前没有为吵架配过音,所以刻画出沮丧心情并且找到平衡点,这都是全新体验。



Q:你觉得最难的配音片段是?

A:当然是夏美逃离之后质问自身价值的那一段!因为我当时一点都不伤心甚至有些快乐,我就得逼着自己想起一些足够心碎的回忆。


Q:配不可描述场景是何种感受?

A:哈哈哈!这感觉,往轻了说,叫太新鲜了。尽管我以前没配过,但是缺失的经验,可以从知识学习中获得。


Q:配音时有什么趣事吗?

A:哇哦,这真是个难题!我是在一个很小而且隔音极差的房间里录完所有内容的,所以我要确保家人听不见我那些尴尬的声音!你大可以重新玩一下夏美线,然后从细微之处分辨一下,什么时候我在尽力压抑,什么时候我又把心里的小恶魔给放了出来!


/ Ezra Payne(太贺)

Q:为“营地好伙伴”配音是什么感受?

A:你知道的,这是我第一次给拥有完整线路的主要角色配音,更何况这还是个规模巨大的视觉小说!寄出报名小样之后焦急地等待,最后得到这个与BLits合作的机会,实在太疯狂了!CB是我的自信来源,我为参与如此独特的项目而自豪;它富有挑战性,有趣,也极富启发性。


Q:你最喜欢的配音片段是?

A:唔,大概是在森林里与庆太郎的第一次对峙。它直接介绍了太贺在故事里的处境,你不完全走完游戏全程,你就不知道他话语背后的深意——许多人就觉得他是个混蛋!


Q:你觉得最难的配音片段是?

A:绝对是港口坦诚。许多人说那是我配得最好的一段,但是这一段实际上很难,因为这一幕的合作者(庆太郎的声优)没有和我一起演出。


Q:配不可描述场景是何种感受?

A:当你发现你住在一个有六栋公寓的平板套间里时,你会担心一件事:邻居。要么他们根本听不见你,要么他们就会觉得你在早上11点进行非常激烈不可过审的活动。


Q:配音时有什么趣事吗?

A:我在录不可过审的情节时,一直都在和我最好的朋友打电话。我在配受线时,他们都很了然的亚子;但是在配攻线的时候呢?“听起来就像是在装直男一样。”


(译者注:下面所有的配角都只会回答下列问题:在配音过程中有遇到什么趣事或者怪事吗?)

/ Sean Chiplock(艾登)

*嘴唇干燥的时候,很难表现出口水的声音,使得吮吸和亲吻的声音不能正常表达出来。谢天谢地我找到了Freezie Pops(译者注:没找到这是啥玩意,但是有滋润嘴唇的作用就对了);不幸的是,我在录制期间长胖了。


/ Impabito(五郎)

*我还记得,我要尽力把台词里庆太郎的名字读正确的样子。我不得不去油管反复听他们怎么念这些名字;为了二次确认,还去找了懂日语的朋友。

(译者注:庆太郎名字的日语读法近似于「K大罗 拿嘎梅」——其实差得蛮多的)


/ Kawtsuki(优里+李)

*给优里配音时,最有趣的大概就是演出粉圈的劲头来。我本来就是个腐女(译者注:原文fujoshi,对应日语「腐女子/ふじょし」),所以我不用非多大劲去装,哈哈。我也喝怪物能量饮料帮助我熬过录音时间。李的戏份不多,但是每次尝试找声线的时候,小智的声线就差不多了(译者注:Ash Ketchum,皮卡丘里主角小智的英文名)。所以在热身的时候,我会念一些Pokemon的台词。


/ Avery(菲力克斯+阳菜)

*菲力克斯没有不可描述的配音(至少不需要我配),所以录音过程中没什么尴尬的——无法想象别人在录音时候的尴尬,哈哈。但是配音期间我没有任何的专用录音设备,所以我只能搭一个漂亮的枕头堡垒来增加混响。在我动心拆掉之前,它存活了大概一周。


/ Steve Nunez(爱德华德)

*这大概是我在麦克风前经历过最有趣的配音经历了。我最喜欢这角色的一点,就是“百鸟朝凰”(译者注:哈哈哈个人的恶趣味罢了)。我不得不调动我全身的gay因子让爱德华德成为那只凤凰。我记得我说错了一句台词:“绿色不是一个被创造(created)出来的颜色。”——应该是“有创造力的(creative)”。

他就是最棒的角色。我把他演绎为非常火烈鸟式(译者注:就是大众刻版印象的,娘+富有时尚感+造作+戏精)的gay;与此同时,我读完剧本后,发现在此种外表之下掩盖着一颗真心。我想让他有深度一些——无论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总会有一个人心底还有余温。能成为这么美好而快乐的作品的一部分,实在太有趣了。


/ Elsie Lovelock(海瑟,即亨特的母亲)

*太有趣了!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样配音,而且一个英国人用美国口音念日语名字,实在太好玩儿了!


/ Ryan Do(基兰)

*啊,确实只有一件奇怪的事,我的声线从基兰的高音降到了我的原声,低了超级多。之后我就尝试压低声线,看能不能用“基兰低声说话就这样”给掩盖过去。


/ Lord Azria(直人+阿切尔,夏美大哥和亨特父亲)

*为这两个角色配音实在太荣幸了!之前我只有一个角色是以这个名号配音的,而且当时我还没配。所以这两个才是我的处女配音作。我和Kiba紧密合作,经常请教他如何表现角色的情感和声音。

我还记得当我们着手搞定直人配音的时候,发现夏美有点点口音。所以我们一开始尝试找方法把口音加进去。但是给英语加上日本口音,还要足够真实,对于非日本人来说实在太难,刻意而又带有明显的刻板印象。

(译者注:英语日本口音的一般特征是,所有r用l替代,所有v用b替代,除鼻音外所有辅音后面都要接元音,辅元辅结构间往往会出现停顿,等等……)

所以最后我们决定,“你知道的,我们大可以说直人留学过一段时间什么的,所以他没什么口音。”这个决定本身就挺好笑的,但是最后的结果也是相当不错!


阿切尔就需要用英式口音了。在看到立绘之前,我通过对亨特和他老爸的描述,认为拘谨而克制的声线可能很适合他。我挺擅长这种声线,但是声音不够低沉。所以我压得很低。

我还记得我嘲笑Kiba的反应:“哦我的老天啊,没那么低!他才不是什么 美 味 的 有 力 的 攻 爸(译者注:原文delectable powerful top daddy,这个真没办法用可过审的方式解释,原谅我)!你应该想象一个,为自己儿子的未来精密计划的严厉父亲!”

花了几天我才给阿切尔再次配音。我又笑得太过了,另一个指出我问题的人都被我弄尴尬了!所以我又把声线提高了一点,把精密考虑后的音量代入,然后,瞧!阿切尔·斯布林菲尔德有声音了!


日志第五部分 粉丝同人作

(译者注:此处只翻译2019同人粉丝创作比赛的部分作品的名字。

其中先插入一条私心链接:点我看大佬! 

这是入选了官方设定集的十八大佬的lofter原图,大家尽力去看尽力去看!这里就不@他了,以前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过了,太多次会惹人嫌hhh)


  1. 《冬日约会》 by Patry

  2. 《给你的花》 by skltch

  3. 《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by Blunkssauro

  4. 《庆一(译者注:小雪的其中一个孩子)》 by Yorancy

  5. 《简单而洁净》 by Hope_H

  6. 《让他们亲啊!》 by Furfit

  7. 《最美好的回忆》 by Sense2001

  8. 《塞托x菲力克斯》 by liel_alive

  9. 《蓝天下的自由》 by Konoi

  10. 《说,“茄子”》 by gLUyi


游戏攻略

(译者注:开篇提到过,这部分不翻译。)


致谢&尾声


致谢

营地好伙伴:日志

项目经理:Mikkoukun & Zael

作者/编者:Zael,Jey & Mikkoukun

图层设计:Zael,Mikkoukun & Chii

设计助理:Mapotofu 日语里的“麻婆豆腐”

封面:Mikkoukun & Zael

质保:Mikkoukun,Zael,Jey,Chii,Zemyx & Amaterasu


/ 游戏研发人员

导演:Mikkoukun

制片人:Zael & Jey


// 艺术部门

人物设计:Mikkoukun,Zael & Dillman

插画:Mikkoukun,Zael & Chii

背景插画:Mikkoukun

交互界面设计:Mikkoukun & Zael

故事:Mikkoukun,Zael,Jey & Wade

校正:Zael,Jey,Corbs & Wade


// 编程部门

编程:Jey & Corbs

CG动画:Sorashu,Zemyx,Ziel & MonacoDingo

Bata测试:KevPho,Jey,Corbs,Wade,PooDay & Zuri

技术人员:PooDay,KevPho,Jey,Corbs,Hailace,Wade & Mapotofu


// 配音演员

监督:Jey & Mapotofu

质控:KevPho,Corbs,PooDay & Jey

演员表(译者注:略,可以在前面的人物介绍部分查看)


// 音乐与视频

主题曲《最美好的回忆》,作曲:HMNK,演唱:TechniKen

开场动画:Dino

背景音乐:HMNK & MYM


(c)2020 BLits. 版权所有

www.blitsgames.com

本游戏完全架空。一切设定来源于作者的想象,并且以幻想方式组织使用。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本出版物不允许未获得出版社书面许可的情况下,复制、转存或通过任何手段任意形式(如电子、机械摄影、记录或其他)传播。


尾声

感谢您购买此设定集!BLits团队不分昼夜,花了两个多月时间完成这本书。

您的直接支持将会保证我们这样的小型制作团队继续为您提供我们都喜欢欣赏的内容!


————————翻译完毕————————


4.18开始翻译,6.2正式结束,共经历了将近一个半月。

很高兴我终于填完这个惊天巨坑了,虽然平台限制,结果并不能令我特别满意……

总之感谢大家的陪伴,我也会考虑对已经翻译的部分进行文字的微调,使之更符合中文的语境,然后会决定是否需要发到贴吧(因为担心会被认为是传播盗版……)

我自由了,我可以写我想写的故事了哈哈哈!

感谢大家的阅读,有缘再见!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