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洛

AO3: innocent_fish13
有一个小小小号不过也只发了几篇走灰走的文

【Camp Buddy】The Journal - 设定集汉化(10)

从一门考试中活了过来 自然还有五门考试要你去死

今天是甲虫线哟~不过最近应该是被老福特的审核锁定了,发一篇锁一篇,用词要更加谨慎才是……


夏美线


DAY 08

/ 游泳比赛

*[ 设计者评论 | Zael ]

夏美身上系着护膝,这是用来防止玩家对夏美的身高和精壮的身材产生错觉。(译者注:怕玩家认为他的身材比例失调。)


/ 夏美的助威

*一开始进入营地的时候,夏美就是每个人都可以依靠的“完美营员”。在故事前期,他尽力维护这个形象,即使会损害自己的利益。

“不让任何一个人失望”,这种强烈的压力一直持续到这个时候,导致他在体育节和大扫除后落得个过分劳累的下场。

庆太郎不得不把夏美拉到一边让他放松,而这不是夏美通常会花时间去做的事。在庆太郎的帮助下,夏美最终会在挣扎之中学习如何为自己谋划打算。


[ 评论 | Jey ]

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夏美和塞托在参加游泳比赛的时候都穿着体育服。我们选择让他们与其他人穿一样的制服,是为了维持场景中的平衡。夏美的泳装将会在之后有非常重要的戏份,而现在的体育服就是一个展现他体育天赋的机会。


DAY 15


*(左下)

[ 设计者评论 | Zael ]

我本来非常想给夏美画一套非常瑟琴的泳装;最后选用这一套是为了给他一种攻的气质。太瑟琴就像受了


/ 游泳教学

*游泳教学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机会,夏美喜欢炫耀他善于教导他人的天赋,展现他想要教会别人新技巧的欲望。而这也能表现出他对于 那 些 事 的愚钝,也正好能作为粉丝福利发出来。


/ 甲虫摄影

*找甲虫是夏美从小到大一直都喜欢做的活动。这也是第一次我们为他哥哥的出现埋下伏笔。


/ 寻物游戏

*五郎提出的寻物游戏起初听起来非常无聊;但是在优里加入之后,整个过程就变得非常富有 暗 示 性 ,当然还是很白痴。夏美的队伍找到了一种方法,不做任何下流的事就能满足她的需求,搞得优里很失望。


/ 泳装比赛

[ 优里花痴:他们 多 汁,我也 湿 了~ ]


DAY 19

/ 港口夜谈

*从沙滩之旅结束之后,夏美整个人就一直在纠结,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前有嘉纪教官打破规则带大家深夜游泳,后有庆太郎明明无辜却要承受被驱逐的威胁;夏美固有的对错观念逐渐受到了挑战。

幸亏有嘉纪教官的建议,朋友们的鼓励,还有对庆太郎的保护欲,夏美战胜了他的困惑,还了庆太郎一个清白,为真正正确的事而奋斗。

在一切风平浪静之后,夏美想要对庆太郎表达他的所思所想,还想为他的犹豫不决而道歉。庆太郎也承认,他从来没有对夏美失望过。这两人最终坦诚了自己最初的心意。

[ 画师评论 | Mikkoukun ]

澄蓝的湖水上浮光跃金,为这个场景创造一种亲密的气氛。(译者注:这里偷懒使用了“浮光跃金”这个成语。本质就是说,月光在湖面上闪烁。)


/ 初吻

*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但夏美实际上很习惯把事情想复杂,特别是和他自己有关的时候。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的挑剔,也很在意别人是怎么看怎么想的。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夏美自己成为了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阻碍。

随着自己与庆太郎愈发亲密,他开始更自然地表现出不完美的自己,逐渐有了信心,认为即使自己根本不努力,也会有人能看到他的闪光点。

夏美对庆太郎的欣赏逐渐超出了密友的范围,开始转变为一种爱恋。这让夏美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值得奋斗的新目标。


DAY 22

/ 直人的到来

*夏美逐渐克服了起初的恐惧与矛盾,他与庆太郎的感情也逐渐升温,这就到了他哥哥,滨崎直人,登场的好时机了。

直人与他的弟弟非常相似,身材魁梧,更有成熟气质。他善良而受人欢迎,来到营地没多久就俘获了其他营员的心。

直人的出现是夏美故事线的重要转折点,同时也收回之前的伏笔,为夏美的背景故事增加深度。


DAY 23

/ 摄影场景

*在直人刚刚到达营地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暗示过,直人和夏美的感情非常复杂。这次筹款活动正是说明这一点的完美机会。直人一直向他的弟弟施压,希望夏美能够尽力而为;他越是这样做,越会给夏美带来超过他想象的焦虑。这些场景里集中体现了夏美对于自身不完美的恐惧,而庆太郎也在尽力维持这两个人之间的和平。


/ 内裤包裹

*庆太郎和夏美翻查直人的东西,想要找摄影器材;结果却找到了一套时髦的内裤。

夏美发现他哥哥的模特工作比他想象的要更加 深 入 一些,让夏美有点儿惊讶。

[ 直人笑着说: 哈哈!非常酷的收藏,不是吗?]


DAY 24

/ 在你身边

*庆太郎设法在摄影期间让夏美保持冷静,但是他无私的举动导致他病倒了。夏美因庆太郎得病而感到愧疚,再加上他的保护欲,一直在照顾庆太郎,直到烧退下来。而这也向夏美提供了一个向庆太郎倾诉的机会,阐述他哥哥来到营地的这段时间,他内心的焦虑。


DAY 25

/ 网上聊天室

*在这个网上聊天室里有许多配角——事实上这比其他募款活动里出现的配角都要多。“伙伴营地”成员和配角之间的互动在直人和夏美两人僵持的局面中添上一笔亮色,造成了喜剧式的情感停顿,也介绍了其他有趣的新成员!


DAY 25-30

/ 筹款活动混剪

*[ 画师评论 | Chii ]

在这些混剪里出现了各种各样社交平台的界面,这是为了保证“伙伴营地”看起来尽可能的合法合规。 哈哈哈不过墙外社交平台其实很不干净啊


DAY 32

/ 兄弟阋墙 (译者注:典出《诗经•小雅•棠棣》:“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指兄弟对内争斗,对外一致对抗欺侮。)

*尽管庆太郎做出了许多的努力,但是直人和夏美之间的紧张气氛逐渐加剧;而当夏美提出想要当营地教官的时候,场面就一发不可收拾。直人下学期将会被雇为营地教官——这事儿被发现了,事态急转直下。夏美的理智最终被不安所占据,两人开始争执。夏美坚持认为直人来这儿,单纯就是为了拿走他在这里努力工作以后所取得的成果。他的朋友们都见证了他的爆发,而这让夏美更加恐惧。为了躲避别人批判的眼光,他最终逃开了。


/ 坦诚

*尽管事实很残酷,但是直人所说的话有一部分是对的。起初夏美参加夏令营的目的,就是想找到一个有归属感,同时也能显出自己杰出才能的地方。这个想法现在已经暴露给庆太郎以及他的朋友们了,因此夏美认为自己在伙伴营地的声誉和未来都结束了。庆太郎发现夏美现在已经接受了这个绝望的想法,想要一走了之。

*尽管受着最黑暗的想法的折磨,在庆太郎的提醒下,夏美还是发现了自己的价值,逐渐承认到自己的不安与恐惧。正是庆太郎给了他勇气去攻克它们。最重要的是,夏美已经彻底明白,不管别人怎么想,庆太郎总是了解并欣赏最真实的夏美,然后继续认为现在的他,就是完美的。

夏美正好需要亲耳听到这次坦白,好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他到达营地的起初想法确实是不同的;但是多亏庆太郎,他的目标现在已经完全改变了。于是他承认了对庆太郎的爱意,两人拥吻。


/ 宽心的温度

*夏美感到自己身上的重担被移走了。他轻而温柔地拥抱着庆太郎,这正好展现了他个性中新的一面——他十分感谢庆太郎给他生活带来的影响,他对此也十分满意。


DAY 33

/ 兄弟的拥抱

*有时候只有打架才能解决一些问题。在这两兄弟互相道歉、达成共识之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终于敞开了心扉,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情。


DAY 63

/ 笨拙的礼物

*夏美送了庆太郎肉麻却思虑周到的礼物,来庆祝两人在一起的周月纪念,表达了自己的爱与欣赏。 其实我个人真的会因为别人送我一束“植物的生殖器官”而开心的……我觉得这个表述就有一种异样的浪漫。


/ 海边约会

*沙滩祭上的约会实在是太符合夏美的人设了。他们超级有爱的互动就是在狂撒狗粮。(译者注:日语里「祭(まつり)」这个字泛指大型庆典和祭祀活动。)


/ 打上花火 (译者注:日语里「打ち上げ花火(うちあげはなび)」可以简写成“打上+花火”,本意就是放+烟花啦)

*花火下的激吻是他们爱情故事的美好结尾。他们的爱情因为花火显得更加肉麻,像是惊天巨糖。夏美线的结尾,就是玩家以前在其他视觉小说里体验过的传统式HE。(译者注:视觉小说就是这种剧情向游♂戏的一种形式啦,其实没什么大的区别,叫法不同而已。)



————仍然不死心不想被河蟹的分割线————

体 检 结 果

[基础信息]

[统计数据]

T/B属性比:九一开

持久度:5/5 666

身体力量:3/5

技巧:2/5 遇上蛙哥之前那个纯洁的劲头啊,不过人家学习能力强……

耐久度:1/5

兴 冲 动:4/5 夏美对蛙哥:Look what u made me do!

[前 戏 表]

捏/掐 + 奇酷比(译者注:防和谐……胸前的两个小点,日语「ちくび(chikubi)」的空耳)

[前 方 数 据]

/ 直 立 状 态:长度7.75英寸,增长率26%;周长5.50英寸,增长率0;直径1.75英寸
/ 疲 软 状 态:长度5.75英寸,周长5.5英寸,直径1.75英寸

??除了长度其他都无法变化??陷入疑惑……

[特别设定] 主动技——模 特 体 质

夏美体格精壮而修长,很适合去当内裤模特。似乎穿上各色款式的内裤会让夏美非常自信,敢于展示里面沉睡的野兽~

已经骂过了不影响再骂一次,真的很麻烦啊,跟那个拼字游戏和摸来摸去有得一拼……

[后方数据]

腰围30英寸,臀围35英寸

[设计者评论 | Zael ]

长期在营地工作,喜欢游泳,夏美因而具有强大的体能优势。他宽厚的肩膀加上精壮的体格与他硕大的分身完美契合。 有本事屏蔽我啊,分身怎么了,我写玄幻鬼怪小说你屏蔽我啊?


——————结束分割线——————


DAY 08

/ 赛 后 放 松

*在构思阶段,我们心中的夏美就应当是对那 些 事 一无所知的,构成一种有趣而合理的对比。不过天真无邪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因为夏美越来越热衷于探索,频率也越来越高了。

[ 画师评论 | Zael ]

所有的赛后快 乐 时 光都是重置过的,因为按照故事情节,发生的时间都在黄昏。这部分CG有特别的变动,原版夏美是要咬住T恤下摆一角的。把原版上色后的放出来啊,听起来就好瑟琴我可以哈斯哈斯


DAY 15

/ 海 滩 探 索

*夏美对 那 些 事 愈发增长的兴趣催促着他在庆太郎身上 做 实 验,后者简直是不能再配合了,他也想要美好时光。

/ 海 滩 深 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特别是夏美想要取悦庆太郎的时候(当然天 赋 异 禀也是一大原因)。当然夏美可以因兴奋而全然不顾“战于野”时被人抓现行的风险,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性格延伸点。


DAY 19

/ 港 口 停 靠

*[ 画师评论 | Mikkoukun ]

港口处的前戏和正片都是重置过、替换过的,都是为了与故事线搭配。

/ 安 全 入 港


DAY 22

/ 模 特 秀 场

*就像其他路线里的特殊情况,我们放开手脚,加入了多样的选择;玩家不仅可以选择夏美穿什么,还可以选择对夏美做 什 么。

/ 秀 色 可 餐


DAY 24

/ 全 身 检 查

*夏美温柔体贴的一面在找 乐 子的时候也能体现出来。他总是会用足够的时间让庆太郎放松、获得快乐。除此之外,在游戏将要制作完成之前,我们优化了一下这组CG来更好地展示他们的身材,同时修正了一些位置错误。(译者注:我不懂美术,大概是透视关系、人物比例出错了吧)

/ 深 入 检 查


DAY 20

/ 换 衣 光 景


DAY 30

/ 接 受 逮 捕

*警官制服完美符合夏美在营地里的领导人设,而且为角色扮演创造了完美时机——尽管显得傻傻的,但是热力蒸腾、想入非非。庆太郎自己还吐槽过“好尴尬,但是好 爽 好想继续”hhh


DAY 32

告白——心心相印


DAY 62

/ 沙 滩 余 晖(完美结局)

*作为成员里的游泳健将,夏美线的完美结局必须在海边才像样,脱光光,行事忙。三十天纪念不能空荡荡,淘气活动不做就像白来一趟。余晖普降,坦诚的身体在汗水中发亮。

我不能不押韵吗?啊?


DAY 34

/ 调戏

*艾登开车,说夏美天 赋 异 禀,让庆太郎满脸通红,哪怕庆太郎和夏美已经进行了多次 交 流。

/ 最佳营员

*这枚特殊的徽章对夏美意义非凡。这是嘉纪教官对夏美这些年来努力和风险的嘉奖。


[ 结语 ]

夏美线是“营地好伙伴”最初版本中最后一条创作的故事线。我们坚持采用这个主题:一个缺乏自信的人,为了在大家面前维持形象,用力过度。作为理想营员,夏美总是处在“成为最棒的那个,成为别人的榜样”的持续压力之中。

事实上,夏美这样做单纯出自他个人的想法,他想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获得归属感、认同感。他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无时无刻不竭力维护自己的声誉,同时又发现自己越来越跟不上自己设下的期望。

他老是把所有事都看得太重,这个习惯正好反映出他在循环里挣扎的苦痛,也塑造了他不懂得休息放松、看事情非黑即白的性格。

他完全没发现自己在营地里存在的意义,然后也没法真心实意地和朋友们一起享受欢乐时光。幸亏有庆太郎,帮助夏美打破了这个循环。


最后随着哥哥直人的到来,夏美不安全感的深层原因得以揭露。直人就是个完美哥哥,他在不经意间把这样的模板套在了正在成长的夏美身上。即使直人只是关心弟弟,想指引弟弟变得更好,但是他的方法总是给夏美带来压力,让夏美陷入了自卑的漩涡。

夏美一直以来应当学到的,实际是“欣赏现在的自己”,而不是“欣赏别人期望的那个你”;这又正好是作为伙伴的庆太郎教给他的。

我们清楚,许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至暗时刻,质疑自我形象,拿别人一套一套的标准箍在自己头顶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夏美的故事正是其中一种解法——有一个重要的别人,他的出现会让你觉得:你就是你,这样的你最完美。


接下来会是老虎线,不过考试还多,看缘分再更了……


评论(1)

热度(9)